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昔日路边弃婴 今朝走进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48 温州新闻网

  今年56岁的金美珠,年轻时因和家人赌气离家出走,独自谋生,至今一直未嫁。20多年前,金美珠连续抱回6名弃婴,后来有5名弃婴陆续被好心人抱走,剩下的一个弃婴金美珠把她留在身边,视如己出。20年来,金美珠含辛茹苦把她带大。现在金美珠听到了她最想听到的一句话:“妈妈,我去上大学了。”

  金美珠是苍南马站人,由于种种原因离家出走,到苍南矾山镇做起了小生意——卖

糖,但收入微薄,每天只能赚几角钱。有一天,金美珠背着糖瓮到各村庄叫卖时,看到路边有一名弃婴非常可怜,便将他抱回家。几个月后,有人找到金美珠家,说为她分忧,愿意将孩子抱过去抚养。金美珠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想到凭自己的能力很难抚养孩子长大,也只好忍痛割爱了。

  接下来的4年时间里,金美珠连续在路上抱回来4名弃婴,但都像第一个一样,养了几个月后被人抱走。几年来,金美珠为了抚养弃婴,一直艰辛度日,有时候连房租费都付不了。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金美珠36岁那年又在路边抱回一名女婴,并留在自己身边,取名为金丽静。

  随着孩子一天天地长大,金美珠的生活越来越困难。周围邻居都被金美珠的爱心所感动,经常送点粮食为母女俩解困。

  “我自己没有文化,总希望女儿长大有出息。”金美珠说,自从金丽静上小学开始,就每天盯着她读书。金丽静学习非常用功,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一直名列前茅。

  金丽静今年考上了杭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旅游专业,金美珠既高兴又发愁,7000元的学费到哪里去借呢?但金美珠咬咬牙说,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女儿读完大学。10天前,她走亲访友,希望他们能借钱给她为女儿付学费。

  金丽珠的善行感动了上苍。就在她束手无策时,浙江天信仪表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叔沙踏进了金美珠的家门。范叔沙向金美珠表示,他愿意资助金丽静读完大学,所有的学费由他负责,并每个月给金丽静500元的生活费用。

  前天,金丽静带着范叔沙给的学费,坐上了去省城的班车……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