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百名藏族学子出藏入浙绍兴西藏民族中学迎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27 中国西藏新闻网

  徐杰沈阳

  今年九月初,浙江省绍兴西藏民族中学迎来一批来自“世界屋脊”的藏族新生。据悉,这批藏族学子共有一百九十名,主要来自拉萨与那曲地区,小学六年级刚毕业。他们将在绍兴度过四年的初中学习生活。

  浙江省绍兴西藏民族中学韩副校长告诉记者,此批藏族新生主要来自西藏拉萨与那曲,百分之七十来自农牧民的子弟,他们在民族中学先要读一年的预科,科目主要是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以及藏文,全校现在共有七百九十二名藏族学生。

  浙江省绍兴西藏民族中学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民族中学,校园美丽,这些来自千里之外的藏族新生一来到学校就展喜悦于脸上,校园里不时也有陪同而来的父母,记者随即采访了一名来自那曲名为巴路的家长,他告诉记者:“昨天刚到绍兴,自己的孩子现在上课。总体上这个城市很美丽,校园环境优美以及管理良好,学生上课不是很散漫,管理也很严格,昨晚我去孩子寝室送衣服,九点半的时候寝室的灯已经全部熄掉。”

  一位叫索朗次仁的藏族新生告诉记者,他们是经过升学考试,才能有机会来沿海的发达城市读书的。这次来绍兴读书是他第一次出远门,由老师带队要赶三天两夜的路才到学校,家里人不是很放心。

  不过记者发现这些藏族新生似乎没有他们父辈的担心,除了刚来几天绍兴闷热的天气让学生不太适应以外,全新的环境让感觉让他们充满了新奇。而且在生活饮食方面也很快的适应了这边的环境。这位索朗次仁的新生还告诉记者,在来绍兴前就知道了鲁迅先生,很希望能在休息天的时候在老师的带领下,去鲁迅先生的“三味书屋”看看。

  中新网2006年9月18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