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自己列标准自己封称号 中学生“自选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1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陈玲 通讯员乐钢)寻找自身的闪光点,给自己挑选一个合适的奖项。昨日记者在武汉市第20中发现,新学期开学后,该校非毕业班学生都可“自选荣誉”。

  高一一名学生在记录表上封自己为“孝敬星”,原因是“和父母交谈时不顶撞,在家适当帮父母做家务”;而另外一名自封“卫生星”的学生订下的标准则是“不乱扔垃圾,看到别人乱扔时提醒。”学生们给自己选择的荣誉称号涉及到学习、道德、诚信等多方面。

  该校政教主任周志平说,按照学校正常的表彰,很多有特长、某些方面做得好的学生都无法获得表扬,而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学生发掘自己的优点,目前该校近40%%的学生都已争取到了表彰。为了防止学生评奖过多过滥,学校在学生自选后还将经过班委和班主任评选,而相应的标准也将正式设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