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三大学科门类考研初试“四改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1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陆阳 通讯员楚静)昨日,记者从武汉大学研究生院获悉,教育部对2007年考研科目做出相应调整,具体为教育学、历史学、医学三大学科门类的初试科目由过去的四门课减少为三门课。

  以往,这三大学科门类的考研初试分为政治、外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等共四门。2007年考研的政治理论、外国语科目不变,将两门专业考试合并为只考一门专业基础综合

。考试总分也相应调整,具体为政治100分、外语100分、专业基础综合课300分。工商管理硕士(MBA)考试科目两门,即综合能力和外国语。

  在命题方式上,对三个学科门类的大部分学科专业初试的专业基础综合科目实行统一命题,其中,对教育学、心理学、历史学等三个一级学科各设置一门统一命题科目;医学门类仍设“西医综合”、“中医综合”统一命题科目。此外,三个学科门类中的体育学、考古学等学科专业,既可参加全国统考,也可由各高校自行命题组织考试。

  武大研招办负责人透露,2007年武大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约470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