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市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规矩有变 合格者将不再加分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35 温州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部门获悉,2007年全市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将在明年二三月间进行。随着我市从明年开始全部实行新中考,艺术特长测试合格也将不再作为学生中考成绩的加分项目,而实现其作为学生艺术实践平台的角色回归。

  明年的测试主要设声乐(限民族唱法、美声唱法)、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古筝、长笛、舞蹈、中国画、西画(限油画、水粉画和水彩画)、书法(限毛笔书法)等36个项

目。测试分A、B两级,A级水平测试工作由省测试委负责,测试时间为明年2月初;B级水平测试工作由市测试委负责,时间为明年3月中旬。测试对象为在教育系统组织的各类艺术竞赛中获得县级(市局直属学校校级)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中学生,及获得中央音乐学院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美术、书法水平考级五级(含五级)以上证书的中学生。

  上述项目的测试内容均由主项、基本技能、基础知识三部分组成,参加测试者的主项成绩达85分以上(含85分),且其他两项成绩总分达140分(含140分)以上者为合格。测试合格者,将统一由省教育厅颁发《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级别证书》。

  据了解,该项艺术特长水平测试自1998年登陆我市以来,因曾是中考的一个重要加分项目,A级、B级测试合格者可分别获加15分、10分的优惠,报名人数一直呈递增态势,迄今全市已有万名左右学生参加,约20%学生测试合格。不过,随着我市从明年开始全面实行新中考,测试合格将不再享受加分优惠,该项测试也将有望回归到提升学生艺术素质的实践平台。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