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幼师专业来了三个男生 非第一志愿哭着想转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记者获悉,今年晓庄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录取了3名男生,但都不是第一志愿录取,之前学校对他们能否前来报到没有把握。前天,这3名男生都已到校报到,学校很感欣慰。

  据悉,学前教育专业是晓庄的特色专业,就业前景很好,今年26人组成的本科班有3名男生,另一个对口单招组成的学前班则清一色都是女生。那么,面对班上众多的女生,以

及一向是由女老师“霸占”的幼师行业,这些男生们的想法又是如何呢?就此,记者专门采访了这3名男生,其中一名男生说着说着竟流起泪来。

  “我们是被选择的”

  3名男生被学前专业录取的共同点都不是第一志愿。

  男生A是江苏盐城大丰人,他的英语非常好,单科考了136分,他填报的第一志愿就是英语,因为一直很有小孩缘,所以第三志愿就随便填了学前教育,没想到因为总分不佳,竟然上了第三志愿。

  男生B是广东人,高考考了592分,当地的分数线是571分,因为志愿填高了,没被录取,但他的考分又比较高,当地招办给他提供了一个补充录取的机会,他填写了晓庄学院经济学和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也写了服从,最后被调剂到学前教育专业。

  男生C来自山东某小村庄,今年考了542分,当地本科线是539分,他的志愿表填报了两个学校,分别是西南民族大学和晓庄学院,后者只在山东招收旅游管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3个专业,他填报了前者,但被调剂到学前专业。即便是最能接受现状的A,他挂在口头的也是“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挫折是难免的”,他甚至在没入学前已经想好前途,“大不了考研,反正考研什么专业都可以选择”。

  重要的是生活

  A是3名男生中唯一一个在志愿中填写过学前教育专业的,他的这一填写原先很随意,因为看到这个专业有些亲切感,他对带孩子很有一套,姑妈家、舅舅家的孩子最喜欢他,这些三五岁的孩子最喜欢跟在他后面玩,而他的绝招就是做一些让孩子们崇拜的活计,比如说拼图,孩子们一崇拜,就对他言听计从,他也很有成就感。

  但当他真正拿到通知书时,他还是有点缓不过气来,对外只声称考上晓庄学院教育系,私下里却赶紧找了一家离家较远的网吧,上去搜索这个专业的情况,又联系上几个在晓庄学院读书的学长,咨询这个专业的情况,听说这个专业管得很严,男孩子少,毕业后肯定吃香,有发展前景,他的心才稍微宽慰一些。

  父母虽然也不愿向人透露他的专业,但告诫他“人,重要的还是生活,上了大学将来才能找个好工作”。

  让A最宽心的是,学前教育专业将来可以留在大城市,而他和父母早就听说,大城市的教师待遇好,比回老家强多了,他上的学前教育专业,歪打正着,比其他专业更容易找工作。半个月后,A原先的遗憾心情终于平静了一些,两个月暑假后,他甚至是带着一点期待的心情前来报到,只是前天开第一次班会时,周围全是女生,彼此又不熟悉,有一点局促。

  报到后我哭了几次

  C是26人中唯一报到但没参加班会的,他已经向学校提出了换专业的申请,相对其他两人来看,他最不能接受现状,采访时几次流泪,称若不是母亲的缘故,他肯定退学回去复读。”

  C的父亲本来打算送他到校后就回老家,但因为儿子情绪激动,非常恐惧这个必须会唱歌、跳舞的专业,目前还留在学校,等C做最后的决断。

  C的压力其实从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就开始产生了。他的专业是学前教育,知道将来是要做幼儿教师。

  村里已经有人对此说三道四,不大看得起他上的这个专业,母亲是个要强的人,听人说南方的教师待遇好,就安慰C,要他好好上,将来留在南方。

  C犹豫了很长时间,他一直读书,从没带过孩子,担心无法适应,这次来南京报到,他更真切地感受到这个专业的要求后,恐惧一下子从心里全部涌出来,他立即找电话亭与母亲通了一个电话,想要回去复读,母子俩一起在电话中哭。

  回到宿舍后,C又流了几次泪,父亲一直默默地陪着他,让C自己做主,说起这些时,C的眼泪就哗哗直流。

  截至晚上7时,记者获悉,C听说了学前教育专业的良好前景后,终于决定留下来读这个专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