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国青壮年文盲率降至4%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纽约9月18日电(记者王波)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18日在纽约出席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美国国务院、教育部及国际开发署联合主办的白宫全球扫盲会议,并分别与美国总统夫人劳拉·布什、联合国秘书长夫人娜内·安南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等进行了友好交谈。

  陈至立首先对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全球扫盲会议有助于推动国际社会

加强合作,全面落实“联合国扫盲十年”倡议,推动世界全民教育事业发展。

  陈至立在介绍中国扫盲情况时说,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为把沉重的人口压力转化为巨大的人力资源,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发展教育事业、扫除文盲、提高人口素质。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全国小学入学率只有20%,文盲率高达80%。经过历届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到2005年底,全国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扫除青壮年文盲地区的人口覆盖率已提高到95%,小学入学率达到99%,青壮年文盲率下降到4%以下。中国同时实现了“文盲人口减半”全民教育目标和“贫困人口减半”的千年发展目标。

  白宫全球扫盲会议是“联合国扫盲十年”活动的组成部分。“联合国扫盲十年”旨在建立全球可持续的文化学习环境,帮助人们识字和进行文字交流,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美国总统布什的夫人劳拉·布什受聘担任这一活动的荣誉大使,并主持了当天的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