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哈市百万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展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黄义伟 丁宁

  本报20日讯今天,为期10天的以“歌唱冰城”为主题的哈尔滨市第十九届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在歌声中拉开大幕。哈市各所中小学百万余名学生分别结合主题展示手工、绘画等作品,有的学校将家长请到学校和学生一起过节,也有的学校将农村小学的师生请到校内与孩子们一起过节。

  请家长和孩子一起过节

  校园艺术节是展示孩子们才艺的节日,哈市许多中小学将学生家长请到学校,不仅让家长了解学校,更让家长看到孩子们的书法、绘画、纸艺等作品。今日9时30分,记者在哈市南岗小学看到,家长们正兴致勃勃地看着孩子们的手工作品。当学生们表演大合唱、集体舞和韵律操时,家长们都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哈市三棵小学也将家长请到学校与孩子们一起过节,孩子们的诗朗诵等节目赢得了家长的热烈掌声。

  城乡学生共同展示才艺

  在校园艺术节第一天,哈市三棵小学就将他们手拉手帮扶学校的师生请到学校,让两所学校的学生共同过节。两所学校的学生共同制作了“成长脚印手册”,围绕热爱哈尔滨的主题,学生们还进行了收藏展、绘画展。三棵小学校长王秀兰表示,城乡学校之间的帮助不仅是师资上的帮助,还要让农村的学生到城里来长长见识,让城乡的孩子结成一对一的对子。

  学生现场为观众画像

  哈市南岗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开幕式的主会场设在哈市第32中学,在该校由学生自主策划、编排、组织,师生同台演出的“爱我靓丽冰城、爱我青葱校园”艺术节开幕式上,台上台下师生现场互动,高潮迭起。台上,师生共同展示着他们策划编排的歌舞;台下,由学生组织的书法和绘画队伍现场挥毫泼墨、舒展画笔。学生们现场为台下观众绘制的人像速写惟妙惟肖赢得了阵阵掌声。据该校校长王蕾介绍,作为艺术特长学校,艺术节的舞台背景、美工制作都是由学生自主设计制作完成的,校园艺术节充分展示了每一名学生的才艺特长。

  据悉,校园艺术节是为了营造校园文化氛围,通过把文化和艺术融合在一起,提升孩子们的艺术修养,让孩子们学会欣赏身边的艺术。哈尔滨市开展学校艺术节活动已经有19个年头了,目前,城区学校艺术节活动在中小学校的覆盖率已经达到100%,郊区、农村学校艺术节活动的覆盖面也达到50%。本届艺术节除集中的表演外,还有许多比赛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