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本报网站昨独家刊载方案成“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16 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10:30,扬子晚报网站在全省第一时间全文刊载了2008年江苏普通高考方案,并开辟专栏接受广大读者和网友的留言。10:31,读者的第一条评论就在网上发表;而在昨天上午8:30,看到本报将独家刊登方案消息的网民就早早登录本报网站并留言。中午时分,新浪网便全文转载了本报独家刊登的2008年江苏普通高考方案。截至今天凌晨1:00,专栏点击量超过十万次,留言已达2574条,留言数量还在持续激增。针对新鲜出炉的2008年高考方案,广大读者和网友在网上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记者特地摘录了部分留言供广大读者参

考,并期待更多的网友和读者参与其中,本报将选取具有典型意义的留言和问题继续刊载。

  正方:坚决支持

  “至尊宝”:坚决支持高考方案!!!!“在校大学生”:2008的高考方案从最根本上讲是很好的,是值得提倡的。“学生家长”:改得较好,如能有更加具体的操作办法,进行详细具体的规定,也许能做到减轻学生的负担。“家长”:我觉得这个方案还是挺好的,减轻了学生们的负担,毕竟语数外是基础学科,数学好的物理化学也不会差,语文好的历史也不会差的。“一教师”:个人感觉方案不错,想学习的学生会自觉学习。

  “全面看问题”:其他六门也考的,而且强调他们的重要性,只是与语数外考试相距2个月,而且在录取中占重要地位。所以观点应全面才是!!怎么能说轻视六门呢?!

  反方:坚决反对

  “ooo”:学生的负担减轻了吗?相当于三次高考。第一次,四门必修,不过怎么办?得好好学。第二次,两门选修,考级将直接影响上什么类型学校,能不好好学吗?第三次,语数外,涉及录取分数线,不要看是考三门,只要是考,肯定得苦。这样一来,相当于考九门。学生不苦才怪。坚决反对!

  “家长”:我家是男孩,大家都认为比较聪明理化一直拔尖,可英语不好,放在从前以理化分数带英语进好大学是没问题的,这回无法考好大学了,高考选拔要公平啊!

  “高三老师”:怎么组织教学啊!我们苏北农村那么多理科优秀的男孩子怎么办啊!教育改革不能用几十万高三学生来做试验品啊!“一学生家长”:新课改究竟体现了减轻学生负担还是加重了学生负担,10门课哪一门都不能差,要想都得A谈何容易,我不知道究竟是进行素质教育还是培养书呆子,上海的学生每周都安排社会实践,让学生学工学农学军得到社会锻炼,我们的孩子只在家看书。培养孩子创造精神必须有社会实践。

  中立方:提出建议

  “zxm”:哪一门科目都重要,我认为更改各科目的分数权重比较重要,英语适当降分,文理综合分数提高。“基层老师”:高考建议方案:2+文理小综合+外语等级测试,2即语文数学;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外语等级考试,录取参考。分值,语文数学各150分,文理综合各200分。

  “新世纪”:我建议在高考方法上要彻底改一下,预考与正式统考两个步骤进行。即:一是预考由我省统一按录取总数的比例(如70%按招生计划总数)录入符合参加正式统一高考的人员;二是通过预考后发“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资格通知书”,给考生两次发挥的机会。龚学明孙为立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