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高等职教学校招生规模5年内将超过6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4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后5年内,内蒙古将加强发展职业教育,培养一批重点高等、中等职业学校。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规划,到2010年,全区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将增加到30所,招生规模达到6万人以上,占高等学校招生总数的50%以上;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稳定在300所左右,重点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增加到100所,招生规模由目前的10.5万人提高到15万人。每个

盟市重点建设好1所高等职业教育院校、3—5所中等职业教育学校、1所职业教育中心和综合性职业教育高中学校。

  为满足全区职业教育快速发展需求,内蒙古将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院校师资队伍建设,使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0%以上。全区70%的职业教育院校要实行东部与西部、城市与农村牧区、学校与企业以及职业教育院校之间的广泛合作,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集约化的发展路子,大力发展民办职业教育院校的办学规模。

  根据市场就业需求,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已为全区职业教育院校确定了环境保护、生态建设、乳品工程、电力工程、电子技术、数控技术、计算机应用、商贸旅游、餐饮服务和建筑工程等20个重点专业,并开始进行集中建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