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卖游戏装备也成新兴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52 大洋网

  一提起网络游戏,很多人特别是家长简直是深恶痛绝,就在人们大举声讨网络游戏的危害时,网络游戏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欢迎,已有一批年轻的游戏“先驱者”从网络游戏中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依靠打游戏、卖游戏装备正成为新兴职业。

  卖游戏装备月入五千

  华仔是东莞人,在一家电脑公司工作,由于工作和电脑打交道很多,2001年当网络游戏兴起时,华仔也开始接触到了网络游戏。并通过游戏结识了一批朋友。2003年7月,华仔和朋友们玩起了一款新的网络游戏,由于这款游戏玩的人很多,而且游戏装备对游戏者的作用很大,华仔开始想买卖游戏装备,从中赚点钱。

  经过三个月对游戏的熟悉,11月,华仔试验性地向一位新手卖了三个装备,没想到卖得1300元,这是华仔卖游戏装备赚到的第一笔钱,他非常兴奋,华仔用赚来的一部分钱请游戏中的“战友”吃饭,剩下的又买了些游戏币,扩充自己的“实力”。到现在,华仔买卖游戏装备已经有三年多了,俨然是这行的“前辈”了。华仔说:“装备卖得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5000元,快接近我一个月的工资了。”

  雇“高手”走向职业化

  华仔有个朋友对网络游戏更是痴迷,而且对买卖游戏装备的收益很有信心,由于自己一个人玩游戏的时间有限,他用自己的积蓄买来几台电脑,请来几位“游戏高手”帮他一起玩,每月收入也很可观。当记者问到他是否准备把买卖装备职业化时,他说:“我正准备开个游戏装备买卖公司,做一个专业的‘游戏人’。”

  其实游戏装备不是谁都能去买卖的,靠的是信誉度。华仔介绍说:“在游戏中,只有一个团队的‘头儿’才具备这样的资格,‘头儿’除了玩游戏的水平要高,还必须为全队人的利益服务,拥有很高的威信才行,我也做过几个团队的‘头儿’。”

  卖装备赚来的钱,华仔经常用来联络团队成员的感情,甚至一些北京、上海的成员也来东莞参加聚会。装备能不能卖到好价钱,信誉是非常重要的,华仔清楚记得第一次卖装备的时候,采取的是见面的现金交易方式,收到钱的同时让朋友把装备发给买者。现在,华仔在行内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一般都是通过银行卡交易。

  正形成一种新兴的职业

  据一项调查显示,东莞已经有至少200多人的网络游戏发烧友在买卖游戏装备中挣钱,正在形成一种新兴的职业。

  专家同时提醒,玩网络游戏要有很强的自控能力,网络游戏不仅要耗费很多时间,而且还要投入较多的金钱,对于时间和经济都不宽裕的学生来说是不适合的,而且青少年的自制力较弱,容易沉迷在网络的虚幻世界。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