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院阅览室搞创收 教室成魔兽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55 东北新闻网

  

学院阅览室搞创收教室成魔兽世界(图)

  阅览室成“魔兽世界”

  200多台电脑前昼夜挤满了玩游戏的学生

  200多台电脑被围得满满当当,三三两两的学生在打游戏、看录像……看到这些情景,你一定以为这里是网吧,但这里却是一所学校电子阅览室。

  昨日,记者接到部分师生举报,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电子阅览室成了“网吧”,学生们在这里玩“魔兽世界”等网络游戏。

  阅览室生意火爆

  一小时收2元上网费,有无学生证都行

  昨日下午5点,记者走进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电子阅览室时,好几位学生争吵着要安装“魔兽世界”游戏。

  “网管,快点给我这台电脑装‘魔兽’呀。”一时间网管忙不过来,就叫一些“老玩家”帮忙安装。

  “这里的人太多了,我提前半小时来这里等了,还是没碰到下机的。”小陈是该校大一新生,每天军训结束半个小时前,他就偷偷溜出来,跑到电子阅览室里抢位置。但5天下来,他只碰到一次有人下机。

  小陈说,这个电子阅览室是全校唯一能上网的“网吧”,里面200多台机子,不管白天晚上都挤满了人。如果运气好,正巧碰到别人下机,你才可以上网。如果运气不好,三四个小时,你就只能站在别人身旁看游戏的份了。

  “一个小时收2元上网费,办卡要10元,有无学生证都可以上网,说是电子阅览室,实质就是网吧,这跟外边的网吧一模一样。”另一位同学小圆说。他手里一边PK游戏中的“怪兽”,一边弹着烟灰。看他玩游戏的熟练程度,就知道是个老手。

  搞创收没有办手续

  工商部门称,未办理手续就是无证经营

  “一个小时收2元上网费,这是学校对电子阅览室的管理规定,平时只提供查阅一些资料,但有些同学愿意玩游戏,我们就只好帮着装了。”谈到收2元上网费时,电子室管理员这样说。同时,他也承认这里没有办理任何证件。

  这种利用学校电子阅览室提供有偿上网服务的行为,到底合不合法?

  福州市工商局检查支队曾队长表示,不管学校管它叫电子阅览室还是机房,只要提供了有偿上网服务(2元/小时),并且所收取费用实现盈利的,在未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前,就构成了无证经营行为,工商部门有权对其查处,责令其整改,情节严重,可查封或扣留其上网用具。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