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起运动”推动贫困地区中小学体育教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7 南方网
作者:

  南方网讯 2006年,是中国开国元勋——朱德元帅120周年诞辰,随着朱德元帅的诞辰纪念活动的轰轰烈烈的开展,作为朱德元帅的故乡,四川仪陇的发展倍受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

“一起运动”推动贫困地区中小学体育教学发展

  10月13日,由商务部扶贫办、团中央青农部、李宁有限公司、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一起运动”——建设新农村体育师资公益培训项目,来到了四川仪陇,为这里体育运动的发展带来了福音。仪陇县位于四川省南充市东北部,是朱德元帅的故乡,也是为中国革命作出过特殊贡献的革命根据地之一。 为了推动朱德元帅故乡 —— 四川省仪陇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政府相关部门也相继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本次“一起运动”走进革命老区仪陇,也是怀着对老区人的敬意来推动仪陇的体育教育,为仪陇的长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上午在仪陇当地一所中学,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李宁公司向当地学校捐助了体育用品和服装。在开班仪式上,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有“跳水皇后”之称的奥运冠军高敏担任了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并为活动加油,高敏向记者表示很高兴能参加“一起运动”项目,自己是四川人,作为一名曾经从事体育事业的人来说,能为四川仪陇的体育发展尽一份力量是应该的,也特别感谢李宁公司提供这样的机会。

  随后培训正式开始,担任此次培训的教师都是体育方面的专家和教授,包括有国家级的裁判和主教练,他们为受训教师进行了篮球、排球、田径、体操等相关技能的培训。来自台湾的共好团队也如期带了自己独具特色的体验式教学,他们的培训宗旨是“团队探索-体验学习” ,更多地是培养在交流沟通以及团队方面的意识。

  据悉,本次培训乡村体育教师人数多达120人。这次培训对仪陇县的体育教育来说可谓是真正的雪中送炭,不仅弥补了当地体育教师在体育教学知识方面的缺乏,同时还在实践中获得了更多的经验。

  李宁公司政府及对外事务总监张小岩先生介绍,“一起运动”项目旨在推动贫困地区中小学体育教学发展,提高农村体育教学水平。自今年7月份开始以来,首先选择革命老区为培训地点选择对象,先期已经在山西灵丘县作了两期培训,给当地体育教育带去了先进理念。这次“一起运动”来到仪陇,在推动这里体育教育发展的同时,也是为了纪念朱德元帅的120周年诞辰。“一起运动”在走进仪陇的同时,也完成了今年最后一次农村师资培训,而明年的培训计划也已经提上了日程。

  记者随后采访了仪陇当地政府发言人,他介绍说,2006年,中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形成了具有开放性的整体行动,贫困地区是新农村建设的难点和工作重点,消除贫困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前提和基础。胡锦涛总书记对四川仪陇的发展非常关心,他曾经到这里视察过,并要求有关部门支持仪陇的发展建设,要坚持不懈、扎扎实实抓下去,要给仪陇人民带来实际利益。这次政府部门和李宁公司共同带来的“一起运动”项目,在以帮助扶贫为主旨的同时,为仪陇体育教育作出了规范化的指导,促进了该地区体育建设的良性发展。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我们不仅要发展经济建设,同时也要发展体育文化,建设一个和谐、繁荣、文明的仪陇。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