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骨质疏松症发病率逐年上升 患者已达8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曾利明)明天是第十个“世界骨质疏松日”。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徐苓教授今天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中国骨质疏松症发病率逐年上升,目前已有八千八百万名患者,预计到今年底将超过一亿。

  徐苓在此间举行的“强骨中华万里行”大型健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称:患骨质疏松症已跃居常见病、多发病的第七位,中国内地总患病率为百分之十二点四,老年人中患病

比例超过一半以上,其中骨折发生率接近三分之一。

  作为一种严重的慢性疾病,骨质疏松不仅影响患者生活质量,而且可导致脊柱、四肢等部位的骨折。年龄越大,骨折的风险性越高,该病所引起的致残率、致死率较高。北京地区的调查显示:五十岁以上女性椎体骨折的发病率达到百分之十五,八十岁以上为百分之三十一。

  为此,徐教授提醒:身材矮小、有家族骨折史、钙进量低、六十五岁以上的高危人群应及早就医检查,接受骨密度测定并服用抗骨质疏松治疗药物,最大程度缓解骨痛等症状,降低骨折发生率,提高生活质量。

  由中华医学会与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共联合开展的“强骨中华万里行”活动,将通过医学继续教育、病例分析和临床用药诊治指南等学术活动,提高临床医生的诊断率,以科学预防和有效治疗骨质疏松疾病,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据知,中华医学会与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今天还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将在提高公众对骨质疏松的重视以及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