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2006年年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赵为)亚洲教育北京论坛2006年年会2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多个国际组织的教育人士共聚一堂,就21世纪亚洲教育发展战略、各国教育发展合作计划以及创新人才培养等课题进行探讨。

  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和高新技术革命迅速进展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强人类资源开发,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已

经成为各国共同关注的重要问题。通过亚洲教育北京论坛这个平台,我们希望就扩大区域间的学生交流,高等教育质量,包括学历学位的认证和评估,跨境教育服务的质量保证和监督,进一步缩小地区间的教育差距等问题进行探讨和磋商,进而推动亚洲各国间的教育合作,实现共赢。

  据了解,年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博鳌亚洲教育合作磋商机制”将就高等教育质量,学历、学位的认证和评估,扩大留学生交流,改进教学质量,进一步缩小地区间教育差距等实质性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与磋商。

  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亚洲教育合作圆桌会”“亚洲艺术教育论坛”“科普与创新教育论坛”“亚洲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双语教学论坛”等分论坛。“第二届海淀区教育节”亦与本届年会同期举办。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亚洲部分国家前政要于2003年12月联合发起倡议成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次年会由博鳌亚洲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承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