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启动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 三年内救治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二十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正式启动实施该会发起并组织的“温暖中国——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在全国建立一百家该专项行动定点医院,力争三年内在全国免费救治一万名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

  “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旨在通过向贫困地区医疗机构捐赠高科技肿瘤治疗设备

,建立一批定点医院,长期为符合救治条件的贫困家庭特别是贫困农村的肿瘤患者提供免费救治的机会。启动仪式上,中新瑞锦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达一点五亿元人民币的三十台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设备,用于基层医疗机构参与该项救治行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称,该会将以此项捐赠在全国资助建立三十家专项行动定点医院,每家定点医院需承诺每年免费救治五十名贫困肿瘤患者,首批三十家定点医院每年将免费救治一千五百名肿瘤患者。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与定点医院建立长期公益合作,共同设立“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专项基金,以长期开展贫困肿瘤病人的医疗救助,并支持和资助肿瘤疾病的防治研究、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表示,这种利用国家最新科技成果,与地方医疗机构、基层红十字会合作开展救助活动,开创了中国依靠民间力量进行重大疾病救助的新模式,也是红十字组织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实际行动。

  据悉,中国有约两百万肿瘤患者,在疾病死亡人数中,五分之一死于恶性肿瘤。中国农村和西部地区是恶性肿瘤高发地区,许多贫困家庭的肿瘤患者,因无钱承担高额治疗费用,往往小病拖成大病,大病只能等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