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西最早开办制糖专业的职业学院迎来五十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0月21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最早开办制糖专业的职业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今天迎来五十华诞。这个学院为制糖产量占全国产量百分之六十的广西培养了三万多名各类人才。

  中国糖协理事长贾志忍说,广西是世界第四大产糖区,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培养糖业优秀人才和糖业高素质劳动者的摇篮,是中国糖协在广西确定的唯一糖业培训中心

,今后,中国糖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一九五六年,中国食品工业部在这里设立了“南宁食品工业学校”,即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在经历了半个世纪的沧桑和发展之后,如今发展成为以工科为主,文、理等多学科发展的高等职业院校。目前学院拥有六系一部,开设有二十八个专业,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八千多人。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称,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广西高等职业教育的一支主要力量,对广西的制糖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十一五”期间,广西将投资一点六亿元人民币完善该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