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红军重温峥嵘岁月 广西青少年立志传承薪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3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胡玲玲 通讯员杜鹃)昨日,团区委、区关工委联合组织召开“长征精神永存——广西青少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邀请老红军、老战士、老八路给广大青少年重温红军时期的峥嵘岁月,缅怀红军光辉业绩,共同探讨新时期如何弘扬长征精神。

  红四方面军老红军、原广西军区后勤部副部长郝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烽火岁月的精

彩片段,生动的事迹感动了来自我区部队、企业、农村、学校等各行各业的青少年,他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行业、本岗位,传承发扬长征精神。

  武警南宁市支队的胡万举听完老红军的讲述后表示:“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更应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怕苦累、不怕牺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代表,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魏文茜同学说:“我们虽然没有亲历当年血与火的岁月,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珍惜今天,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服务社会!”

  “弘扬长征精神要与企业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岗位技能,练就过硬技术本领,为企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李建华说。编辑:李华林作者:胡玲玲杜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