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展:低龄留学生不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东方早报

  为期两天的2006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上海站昨天上午在东亚展览馆启动。中国国际教育展今年已是第七届,现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教育展,随着国内“留学热”的再度升温,本届参展的海外院校数又创新纪录,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院校参展,但来自展会现场的信息显示,各校并不青睐低龄留学生。

  据主办方统计,昨天一天的人流量约为1万多人,与去年2万人相比略有减少。这一

方面可能与昨天阴雨天气有关,另一方面则是盲目逛展的人少了。在昨天的参展现场,王磊夫妇带着读高三的儿子在法国展台前仔细询问,他们希望儿子高中毕业后能够直接到法国读本科,据现场统计,高三的应届学生明显增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任宗瓦分析认为,现在高三应届毕业生中热衷出国留学的人数的确有回升的趋势。

  但是展览现场的实际情况却给这部分低龄学生泼了盆冷水,新任法国驻上海总领事ThierryMathou先生就明确表示,低龄留学生给法国带来了一些困扰,他们的语言不过关,留学目的也不明确,法国希望吸引的目标学生群是硕士、博士等高层次留学生。除了法国外,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都表示了类似的观点,吸引攻读硕士博士层次的留学生将是他们今后的主要目标对象。

  

国际教育展:低龄留学生不受青睐

  参观者在英国留学展区与一所大学招生人员交谈

  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早报记者 韩晓蓉 编辑 赵小东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