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打压语文教育 教育界指将削弱儿童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43 沈阳网

  中新社台北10月22日电 (记者邢利宇陈立宇)台湾中华语文教育协会21日在此间提出书面说明表示,台湾高中语文时数,比不上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母语课程时数,授课时数过少使下一代中文程度滑落,削弱了孩童未来的社会竞争力。

  二00六年教育改革总体检论坛第十六场昨天在台湾师范大学举行,主题是“体检语文教育”,检视台湾当前的语文教育问题。

  长期关心语文教育的退休小学校长陈木城在论坛上指出,台湾小学每周只有五堂语文课,大陆每周十二堂,香港每周十三堂,另外加上两堂会话课,过去注重英语教学的新加坡,现在也要求学生不只要能听、能说中文,更要会读、会写,逐渐加强中文教学。

  由于政治因素纠葛,台湾语文教育受到忽略与打压。陈木城说,研究语文的学者,被贴上政治标签,而乡土语言受到政治性鼓舞,却与社会真实情况不符,近年来世界吹起一股华语风潮,连外国人都要学中文,台湾教育忽视语文,将让台湾提早从华文世界退场。

  来源:千龙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