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和南亚周边国家在云南留学生3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26 四川在线
来源:新华网

  中国西南边疆的云南省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东南亚、南亚周边国家青年学子求学之地。据统计,在云南求学的来自越南、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印度等东南亚、南亚周边国家的留学生已逾3000人,占这个省留学生总数的近70%。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教育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组长丹增说,云南要充分发挥邻近东南亚、南亚的区位优势,重点拓展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领域。

  拥有52所普通高等教育院校,高等教育资源日趋丰富的云南省正在加紧建设中国面向东南亚和南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培训基地。目前,云南师范大学每年招收外国留学生逾千人,其中相当部分留学生来自周边国家;洱海之滨的大理学院已招收150多名来自印度等南亚国家的留学生,成为中国高校目前吸纳南亚国家学生最多的一所大学。

  据悉,云南省已计划至2010年要吸引各类长、短期来滇外国留学生12000人以上,东南亚、南亚留学生人数要争取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东南亚、南亚周边国家在滇留学生选择学习专业极为丰富,汉语、医学、财经、旅游等专业都受到留学生青睐。

  目前,云南省还在越南、泰国等周边国家建立了5个汉语教学中心,为周边国家培训了670名汉语教师。记者杨跃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