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袁贵仁揭牌 荷兰首家孔子学院20日落户海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27 四川在线
来源:新华网

  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荷兰第一所孔子学院20日在海牙挂牌成立,中国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和海牙市副市长德克斯共同掀起覆盖在海牙孔子学院牌子上的盖布。

  挂牌仪式上,荷方代表、海牙市副市长德克斯一句带着浓重外国腔的“先生们,女士们,大家好”的汉语开场白,博得了在场嘉宾的一片掌声。德克斯说,海牙孔子学院的设立旨在增进荷兰民众对中国汉语言文化的了解,将荷兰和中国在文化上拉得更近,他希望海

牙将来能够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中心。

  作为中方代表,中国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在致词中说,荷兰首家孔子学院的成立标志着荷兰的汉语教学和推广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希望借助孔子学院这个形式,促进中国和荷兰人民间的交流与了解,服务于两国的经贸往来,为世界未来的和谐与和平做出贡献。”

  海牙孔子学院设在荷兰著名的莱顿大学海牙校区内,其中方合作伙伴正是孔子故乡——中国山东的著名高校山东大学。

  莱顿大学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建立于1575年,其科研和教学成绩突出,学术和社会地位均居荷兰高校首位,曾先后有5位教授获得诺贝尔奖。

  在汉语教学方面,莱顿大学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874年,莱顿大学就成立了汉学院,其汉学院图书馆已被西方汉学界公认为馆藏最丰富的中文图书馆之一。

  来自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和莱顿大学海牙校区的代表以及中荷教育、文化和工商界人士近百人出席了当天的挂牌仪式。记者尚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