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流脑疫苗不能连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0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田巧萍)我的儿子去年打过了A加C多糖脑膜炎球菌,乙脑疫苗去年和前年也都打了,这两种疫苗今年还要不要打?昨天上午,汉川新河镇的邓女士给本报“医疗及时呼”打来紧急咨询电话。

  记者就邓女士的问题请教了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专家。专家肯定地回答说:不管是A加C多糖脑膜炎球菌,还是乙脑疫苗,邓女士的孩子今年都不需要打了。

  这位专家介绍,国家对疫苗接种规定了严格的程序,这个程序要求注射A加C多糖脑膜炎球菌后,必须间隔3年才能再注射,不能连年打。乙脑疫苗在孩子7岁以前接种完3针后,不需要再接种了,这三针的时间分别是:满8月龄时一针,1岁半至2岁一针,6岁时一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