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生竟用QQ视频互抄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0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祁燕)一个月以来,儿子做作业的效率是越来越高,偶然中发现是几个同学先各自分工,再通过QQ视频互相抄袭。昨日,忧心忡忡的尹女士致电本报,寻求指导方法。

  尹女士的儿子豪豪(化名)今年12岁,在吴家山小学读六年级。儿子成绩中等,以往每次回家做各科作业得1个多小时,近一个月来她发现儿子半小时左右就“搞定”了作业。

  一天晚上,她进入儿子房间,发现儿子正对着电脑抄写,屏幕上儿子的同学正举着作业本。最后儿子交代,他和同学约定每人“分工合作”,再通过QQ视频互抄。

  记者从豪豪的班主任处了解到,其实平时布置的作业量适中,如果上课吸收得好,有的孩子不到1个小时就能完成,并不存在“负担重”。

  [心理点评]中德心理医院研究教育心理的丁薇医师介绍,对于心智还不健全的未成年人,要善于引导他们正确地运用网络。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作业是为巩固知识。建议家长平静地和孩子交流,不可简单收起电脑,恶化亲子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