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在武夷山开幕 1500多人参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0:34 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在武夷山开幕1500多人参会

  十月二十二日,由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国际竹藤组织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在福建武夷山开幕。该节始办于一九九六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内地目前最大的一个有关竹文化、竹产业的盛会。此前,该节已在浙江吉安、湖北益阳、四川宜宾和湖北咸宁先后举办四届。中新社发 周文杰 摄

  

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在武夷山开幕1500多人参会

  十月二十二日,参加福建省武夷山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开幕式的国际友人,兴致勃勃在武夷竹园种植纪念竹。图为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左三)等在为刚种下的慈竹浇水。中新社发 周文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夷山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周文杰)十月二十二日,由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国际竹藤组织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竹文化节在风景秀丽的福建省武夷山隆重开幕。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国家有关部委官员、外国使节和商务参赞以及海峡两岸有关专家学者、国内外客商等一千五百多人参会。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宣布开幕。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刘德章,中共南平市委书记徐谦,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古珍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还为浙江吉安、福建武夷山等三十个被命名为“中国竹子之乡”的县(市、区)举行了授牌仪式。

  中国竹文化节始办于一九九六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大陆目前最大的一个有关竹文化、竹产业的盛会。福建武夷山之前,浙江吉安、湖北益阳、四川宜宾和湖北咸宁已先后举办过四届中国竹文化节。本届中国竹文化节为期两天,主题为“弘扬竹文化、发展竹经济、建设新农村”,包括中国竹业博览会、福建竹木产业经贸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海峡两岸竹文化交流和竹业发展论坛、竹文化展及种植纪念竹等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