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孕前指南即将出台 柳州专家进京改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罗素玲)取消强制婚检后,婚检人数急剧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却随之增多。为了改变这一现象,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卫生部准备出台《孕前保健服务指南》。

  10月17日《指南》在北京进行第二次修改,柳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妇儿专家林墨菊作为广西惟一的受邀专家参加修改。昨日,完成《指南》修改回到柳州的林墨菊,向记者

讲述了相关内容。

  林墨菊说,《指南》的初稿于今年上半年即已拟出,随即下发全国医疗保健机构征求意见;9月完成第一稿修改;10月17日,在北京进行第二稿修改座谈会,来自全国1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名妇幼专家,一起商讨、修改、完善《指南》的服务功能。

  《指南》的主要内容包括健康教育与咨询、健康状况评估和健康指导。医务人员通过与准备要孩子的夫妇交谈,了解他们的既往健康状况和健康医学检查获得的信息,对他们的健康现状进行评估,为他们提供有关性生理、心理的保健知识。

  林墨菊说,在《指南》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将生活环境、预防接种及心理因素提到了孕育孩子的重要位置,要求人们在孕育孩子前,除了要考虑避免遗传性疾病之外,还应重视非遗传因素所导致的出生缺陷。在预防接种一栏内,明确提出准妈妈在怀孕之前,应该先接种风疹、乙肝、流感疫苗;而心理方面,希望解除精神压力、做好预防心理障碍等问题,做一个有准备的父母。

  据悉,《指南》第二稿修改结束之后,还将经过进一步完善,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出台。编辑:韦怡作者:罗素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