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子谈创业 企业来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6:35 扬子晚报

  纸型蔬菜系列产品的深加工、速食芙蓉米豆腐的推广、花卉诊疗及托管中心……昨天,在南京农业大学创业计划竞赛上,大学生们的奇思妙想不仅赢得了专家和评委们的啧啧称赞,而且多家风险投资公司也闻讯前来旁听,以期从中发掘出适合的投资项目。

  昨天,作为南京农业大学首届科技节序幕的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引来如潮的听众,有几位听众来自省内外的六家风险投资公司。南京某风险投资公司的刘先生则告诉记者,现

在的大学生创业计划已经从过去的纸上谈兵,发展到现在的可操作性越来越强,有的项目甚至只要投入足够的资金就能在短期内取得巨额回报。他们的一个同行去年入股某大学生的创业项目,一年获利将近两个亿。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管恒禄告诉记者,此次创业计划大赛不少“金点子”基于实力强大的高端科研技术项目和产品,一批项目的背后还有着“863”、“973”项目成果的支撑。其中南农大一项名为“激生四号”的创业项目已由中国发展战略与市场调研行业协会作无形资产评估,评估认为该专利技术(产品)在未来十年具有广阔的市场,无形资产价值为99656260元人民币。

  一场校园创业比赛就引来多家风险投资公司,而且投资公司也表示现在大学生的创业计划日趋务实和可操作,那么大学生是不是都可以来尝试创业呢?对此,有关专家指出,虽然如今创业市场商机无限,但对资金、能力、经验都有限的大学生创业者来说,却并非“遍地黄金”。在这种情况下,大学生创业者只有根据自身特点,找准“落脚点”,才能闯出一片天地,目前适合大学生创业的主要有高科技领域、智力服务领域、连锁加盟领域、开店等四个方向,在这其中大学生开店,一方面可充分利用高校的学生顾客资源;另一方面,由于熟悉同龄人的消费习惯,因此入门较为容易。

  通讯员辛闻本报记者孙为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