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一视觉创意广场今迎来首个工作日上海创意产业又添新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0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戴焱淼)上海创意产业又添新地标。由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与上海文广集团联手打造的第一视觉创意广场,今天迎来落成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昨天,记者在位于松江泰晤士小镇的该广场中看到,尽管是周日,极具个性的各类工作室中仍然人头攒动,多家国内外创意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完成最后的准备工作,迎接入驻后的首个工作日。

  "这里将凝聚一批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场馆设计'出主意'的中外一流创意者。"在复旦上科多媒体公司的"国际艺术家中心"里,副总裁杨秋明告诉记者,公司承接的部分世博会场馆的创意设计正在精心准备之中。在近400平米的办公室中,三维地球投影、12声道立体声装置、未来视听家居等各种"新奇"设备正在接受调试,集办公与展览于一身的创意中心已初具规模。

  据了解,第一视觉创意广场的创办和启用实现了大学院校、传媒集团、地区政府三者联动的创新思路。目前,该广场已有上海美术设计公司、台湾大元设计事务所、韩国MILESEUM公司等12家公司入驻,涵盖了电影、美术设计、多媒体制作、广告、建筑设计、装饰工程等行业。

  左图为上海第一视觉创意公司的工作室。

  上图为复旦上科国际艺术家中心的办公展览区域。

  本报记者戴焱淼摄

  

第一视觉创意广场今迎来首个工作日上海创意产业又添新地标
第一视觉创意广场今迎来首个工作日上海创意产业又添新地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