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市南供电公司缩短服务半径、加快抢修速度 电力服务送到农民田间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邓建忠 彭春燕)今年内处理用电故障6000多起,平均抢修时间2.4小时以内,市南供电公司通过缩短服务半径、加快抢修速度、提高电压质量等举措,把服务送到农民田间心头。

  农村地区量大面广,为了提高用电服务,市南供电公司借助供电营业站模式缩短服务半径。目前,分布在市南地区各角落的25座供电营业站正在发挥辐射管理功能。今年以来

,各营业站收缴电费近2亿元,联系处理用电故障6000多起。今年分时电表向广大农户开通后,市南供电公司的供电营业站采取现场集中受理、营业室受理等多种方式为农村居民客户办理开通手续,截止9月底共开通了约13万8千户。考虑到偏远地区付费难问题,营销部门合理增设了电费代收点。仅松江地区,今年就在新浜、叶榭等地相继开设了9个电费代收点,解决了附近60来个自然村、4.2万户村民的付费难问题。

  提高抢修速度是市郊农村用电的当务之急。今年5月,市南供电公司请麦肯锡公司专业人员对抢修流程进行现场跟踪、诊断。经过近半年的推广,市南公司5个基层单位的平均抢修时间普遍从3、4个小时降低到了目前的2.4小时以内。25辆适合农村小路行驶的抢修车辆增加到各基层单位,加强了西南地区城郊农村电网抢修维护服务能力。

  此外,市南供电公司还加大了电网建设力度。去年,市南地区投运了19座35千伏变电站,今年年内将争取投运18座35千伏以上变电站。近年来,经济发展较快的农村地区用电量飙升,用电高峰期的低电压现象随之出现。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市南公司下属的五个供电分公司都成立了低电压工作小组,共出动1万多人次,通过新增、改造近200台变压器,使今夏的515项低电压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惠及数万户村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