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狗年狗患惊人 预计今年5万多人会遭犬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谢东星通讯员胡运海实习生王凌)狗年狗患惊人!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今年被犬所伤者将达到有史以来最高值,预计全年被咬伤人数超过5万人。

  “医生,我刚被狗咬伤了,你快看看!”昨日,50多位市民到武昌区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疫苗。

  ;市疾控中心门诊部负责人介绍,该门诊今年1-8月已为10100名市民接种了狂犬疫苗,成为我市有纪录以来的最高值。据这位负责人测算,我市今年被犬(猫)咬伤者将首次突破5万人。省卫生厅通报的我省9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证实,狂犬病死亡人数高居第一位。

  疾控专家呼吁,有关部门和市民应加强对猫狗等宠物的管理,减少危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