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罗格成为北体大名誉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5 光明网

  

罗格成为北体大名誉博士

  22日上午,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接受了北京体育大学授予的名誉博士称号。本报记者郭铁流摄

  本报讯 昨天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向到京参加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论坛和国际奥委

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七次全会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授予了名誉博士学位证书。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国际奥委会执委、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参加了授予仪式。

  上午10时15分许,奥运冠军陈冲为罗格穿上了红黑相间的博士服,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将荣誉博士的证书颁发给罗格。头戴博士帽,身披博士服的罗格在接过证书后表示,很荣幸成为北京体育大学的荣誉博士。

  他坚信,2008年奥运会必将为中国留下宝贵的遗产。

  作为国际体育界著名的活动家、第八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尤其是改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使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更加充满活力。同时,他也为中国奥林匹克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此,经北京体育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同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北京体育大学授予了罗格该校名誉博士学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