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中职教师学生技能大赛 602名精英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8 东北新闻网

  602名职高精英比“功夫”

  第三届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学生技能大赛决赛在沈举行

  把小马过河的故事,做成 F l a s h动画……”昨天,第三届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沈阳举行。

  602名选手参加比赛

  经过半年的预赛,全省14个市602名教师学生从16000人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昨天在沈阳装备制造工程学校举行的决赛。

  “做一根轴类工件,以质量决定名次。”参加车工决赛的42名老师和64名学生在机床前紧张的忙碌着。而另一边,参加多媒体决赛的选手正在思量着如何把小马过河的故事改编成 F l a s h动画。

  5个专业内角逐冠军

  据介绍,决赛分别为车工、钳工、焊工、汽修和多媒体5个专业。选手将参加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比试,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的选手除获得奖杯和荣誉外,还将分别获得高级或中级的技能等级证书。

  沈阳低端技术人才断档

  辽宁省职业教育研训部主任谢宝善说,从全省来看,各地的低端实用性人才都比较缺乏,尤其是沈阳,不少工厂都出现了人才断档的问题。

  这主要是因为以前一段时期内,很多工厂效益不好,一些专业性技术人才下岗,新毕业的学生纷纷转行。但是现在由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发展,工厂又逐渐恢复生气,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因此现在正在学校学习的技术类学生的就业前景会很好,对他们的技术水平要求也会更高。

  (今报 记者王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