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的右耳朵聋了是老师打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2 中国宁波网

  16日上午,阆中市民赵先生拨通本报新闻热线称:“阆中市民族小学老师将我在校就读的12岁女儿打伤,导致女儿右耳极重度失聪”。接报后,记者进行了采访。

  女生诉说老师打我耳光

  当日,记者见到了携女儿小燕子(化名)刚从成都检查返回阆中的赵先生。

  记者在一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出具的“听力学检测结果记录表”上看到:小燕子为“极重度听力损失”(一级耳聋)。

  小燕子告诉记者,9月29日下午2点20分许,我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描写一棵树的作文,到学校后操场观看正在开花的石榴树,和我一起的两个同学在摸花,我也加入其中。这时突听一声吼,张老师跑过来,我吓得躲在花台下。张老师将我从花台下一把揪出说:“以前10多个石榴叫你们摘光了,现在只剩下几个你还要摘,羞不羞哟。”说完一耳光打在我的右耳处,我头昏目眩解释说“老师,对不起,我没有摘花,只是摸摸而已。”张说我在狡辩,又狠狠地抽了我一耳光,我感到右脸发麻。事后,我将张老师打我的情况向杨校长作了反映。那天,整整几节课,我都头脑昏沉,很想发吐。放学回家后,当大人问我话时,我才感到右耳听不见了。

  医院结论外力导致耳聋

  第二天,父母将小燕子送到阆中人民医院检查。医生查明其右耳严重充血并失聪,是因为外力作用致神经系统受阻,造成内耳神经发生障碍。10月12日,赵先生带着女儿去成都,经华西医院检查结论为:右耳极重度听力损失。赵先生咨询了五官科教授,被告知由于受伤后未及时救治,恢复起来有一定难度,治疗周期至少为半年,若仍无效果,则必须要安装耳蜗,费用至少30多万元。

  赵先生告诉记者,我在外地打工,妻子下岗无业,哪有这么多钱为女儿医治呀!我们去找了学校,校方说他们没有责任。

  记者调查各方说法不一

  A同学:老师打了人

  张老师究竟打没打学生?小燕子的父亲出示了事发时现场5名同学的书面证明。这5名同学均证实张老师打了小燕子两个耳光,当时小燕子的脸都被打红了。同学园园(化名)写到:“我证明老师打了小燕子两巴掌,小燕子并没有摘花,她是清白的,我可以为她当证人。”

  B老师:拍了下脸蛋

  随后,记者采访了张老师。张老师的家住在学校,门前有一个花台,他指着一个小石榴对记者说,这就是小燕子想采摘的石榴。张老师今年58岁,是有着3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当着老伴的面,他用右手在老伴脸上再现了当时“打”小燕子的情景,“我分明是用右手几个手指在她左脸上轻轻拍了两下,绝对没有打她。”张老师还提供了一份“报告”,上面记录着事发经过,还有50多个学生的小手印,证明“张老师没有打人”。

  张老师说:“他们看见了我没有打人,我取证时去问了这几个班的学生‘你们有谁看到我没有打人’?当时就有这些同学签了字。”

  C校方:调查尚未结束

  小学校长杨顺福接受采访时称:据学校初步调查,小燕子当时并没有摘花,老师也没有打她。学生家长找到学校后,我们进行了5次调解,小燕子住院检查期间,张老师爱人去看了他们,并支付了1200元费用。至于学生耳朵失聪等,医生也怀疑是否其他原因所致。记者问:“既然张老师没有打人,为何要支付医药费用?”杨无语。杨校长表示,目前调查工作尚未结束,如张老师真的打了学生,学校会作出处理的。

  文教局长查实严惩不贷

  记者采访了阆中市文教局局长汤勇,汤说:“我们在大小会议上都讲过,决不能体罚学生。文教局已派出了纪委、监察人员着手调查,只要是事实,我们将严惩不贷,决不坦护。”

  阆中文教局纪委书记董飞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很重视,若涉及老师打了学生,老师肯定要承担责任。

  目前,小燕子仍在继续观察治疗中,其父表示,如果调解不成功的话,他将向法院起诉讨公道。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