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创业大学生自述“弯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4 东北新闻网

  创业大学生自述“弯路”

  辽宁省首届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来了82家企业

  秀作品、秀成果、秀点子……昨天,辽宁省首届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在辽宁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市场举行。来自省内8个市地,44所高校,82家企业的大学

生自主创业者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创业项目,同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弯路。

  《乡村爱情》创业现实版

  前阵热播的《乡村爱情》里,大学毕业生放弃公务员回乡创业的故事就是现实中的翻版。

  2005年,从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的颜宾,回到葫芦岛市的双树乡,创建了以生产平菇为主的菌类农业生产基地。2006年元旦,基地产出蘑菇3万余斤,投入资金基本收回。颜宾说:“在上学时,就有了创业的想法。经过毕业后的努力,理想成了现实。”

  自主创业资金最难

  在自主创业中,最难的是什么,很多已经开始创业的大学生普遍反映就是启动资金不足的问题,2005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的门亮,也遇到了资金的问题,他说:“创业需要20万元,我感觉不是件难事。但当我走出去借时,才知道借钱有多难,那些日子根本睡不着觉,甚至还想过将父母的房子抵押出去,最终还是父母通过朋友为我筹到了第一笔钱。”门亮才如愿在大东水暖市场注册了自己的经销部,卖起了水暖配件。

  展示会引大学生眼球

  现场正在咨询的小陈说:“这次到成果展上,他想进一步了解国家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的相关优惠政策,同时想找机会扩大我们公司的知名度。

  负责咨询的老师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大学生还真不少,说明了现在的大学生在就业观念上的转变,但是他们仍面临着资金不足、经验不够等各方面的困扰。

  (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实习生曹薇张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