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家公务员报名明天结束 一个职位三千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48 东北新闻网

  

国家公务员报名明天结束一个职位三千人报名

  2007年国家公务员报名进入最后倒计时,明天(24日)将结束报名工作。截至昨天(22日)下午5点,全国至少有50万人报名通过审核,其中江苏的551个职位吸引了21158人报名。江苏公务员网负责人张赪连呼“不得了,人实在是太多了!”这种热度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

  更多公务员报考信息>>

  第二热门职位花落江苏

  据统计,目前最热门职位供需比已突破1:3000,这个职位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人事教育司招录干部人事管理,招两人,但是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6184人。记者观察发现,该职位要求十分低,专业不限,学历本科及以上,政治面貌不限,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年限不限,是否有学位也不限,其他条件无,是所有职位中要求最低的职位之一,再加上单位本身也在热门系统,如此好的职位,要求却如此低,报名人数不创纪录都难。

  江苏也出现这样的热门职位,除了江苏省国家税务局300个职位吸引了8252人报名外,考生对相对冷门的“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的青睐,更让人大跌眼镜。

  “宿迁城市调查队产业调查处办事员”一职,仅招两人,但报名人数达到了2652人,录取比例超过1:1350,因此成了全国报考的第二热门职位。记者看见,该职位专业不限,学历专科及以上,政治面貌不限,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年限不限,其他条件无,是凤毛麟角的专科职位中要求最低的职位之一,虽然单位本身并不是热门系统,但是对于就业十分困难的大专生来说,却是最后一根稻草,明知录取率低也要报。

  公安部仍有职位乏人问津

  一边是几千人为抢一个职位挤破头,但另一边是包括民航总局首都机场在内的部分冷门职位无人问津。昨天,记者细数了一下,发现至少有65个职位仍无人报名或报考人数很少,主要反映在三类职位上。

  第一类是气象、地震行业这些所谓的冷门职位,至今河北、黑龙江、安徽气象局的不少职位仍有大量的空缺,浙江省地震局和厦门市气象局所有职位全部都是“光秃秃”现象。

  第二类是要求过高的热门职位,如农业部事业单位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里的发展投资所宏观政策研究一职,学历要求为博士,而且一定要应届毕业博士,且不能是北京户籍,过高的学历要求,使职位到现在尚无人报考。同样的原因,计划招录50余人的公安部仍有两个职位“光头”,民航总局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等国家机关也都有没人报考的空缺职位。

  专家提醒:避免恶性竞争

  明天报名将结束,按照惯例,相当数量的考生怕后悔而选择观望,将在最后的时刻突击报名,报名可能会出现井喷,预计人数超过去年已成定局。江苏公务员网负责人张赪提醒,考生可以根据目前的报名形势,有选择地调整自己的最后目标。比如考生可以选择一些所谓的“冷门”职位,比如地震局、气象局等,这些职位现在看起来有点受冷落,但是有一定的发展前景。 (现代快报 项凤华)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