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6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展示世界电子音乐最新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8: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贾奋勇、邱红杰)2006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10月23日开幕。这是迄今为止在亚洲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电子音乐盛会。为期一周的电子音乐学术和艺术活动,将全面展示世界电子音乐最新成果,推动中国电子音乐艺术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这次音乐节将举办电子音乐及数字化音乐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语言——电子音乐主题论坛、中国电子音乐的发展历程专题论坛、电子音乐和文化创意产业论坛等4个论坛。国

际知名电子音乐专家科提斯·罗兹、罗伯特·格鲁克将与音乐节执行主席张小夫等国内电子音乐艺术家共同就中国电子音乐的发展历程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音乐节期间,国际电子音乐研究协会(EMS)将举行年会,发布30多篇反映国际电子音乐最新学术成果的论文。中国电子音乐学会也将召开全体会议及理事会,讨论中国电子音乐的发展战略。

  音乐节期间还将举行电子音乐作曲比赛和全国首届电子音乐学术论文评奖活动。此外,音乐节还将发布《诺日朗——张小夫现代电子音乐作品选》等一批电子音乐作品专辑,并举行7场电子音乐大师讲座。音乐节还将推出15场电子音乐会,展示30多个国家、几十位世界级作曲家创作的100多部音乐作品。

  2006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由中央音乐学院和国际电子音乐研究协会联合主办,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现代电子音乐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