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高校打破围墙 14所学校学生可获得跨校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从现在起,上海市西南片14所高校的学生跨校辅修的专业,可以申请由上海市教委学位办认可的第二专业学士学位。

  据介绍,上海市14所参与试点高校的学生可以报名到其中任何一所高校修读副(辅)修专业,并在修满规定的学分后取得上海市副(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和副(辅)修专业证书。各校开出的二专专业也都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华东师大有日、德、法、教育技术学、金融

学、应用心理学等第二专业外,东华的公共关系、纺织工程,、电脑艺术设计,上戏的播音与主持艺术等都是各校的热门专业。

  高校打破围墙,并不意味着谁都能拿二专学位。第二专业学士学位申请对象必须为本专业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的全日制本科生,由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通过审核。跨校修读第二专业一般每个专业要求修读完30个学分的课程,分4-5个学期修完,上课时间一般在周末白天或平日的晚上。(董川峰)

  参与试点的14所高校:

  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学院、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商学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