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异国留学慎入危险地带 富有学生花费应低调(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异国留学慎入危险地带富有学生花费应低调(图)(3)

  ★法国马莉

  避开治安较差区

  在法国的巴黎,有的地区治安会比较差,比如巴黎18区、巴黎19区、巴黎20区,还有巴黎的郊区94省。法国的司法程序复杂而漫长,一旦涉案,可能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解决,因此去法国的留学生要注意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规定,不懂就问,避免事后造成尴尬的局面。如果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和家里联系。如果感觉有什么不好的情况发生,最好向同学、朋友打声招呼,让大家能够知道你的踪迹。出去时最好结伴而行,尽可能不单独外出,尤其是去治安不是很好的区,或者是夜间外出,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专家提醒:富有学生国外花费应低调

  欧盟中欧教育研究基金会留学专家岳颖华

  

异国留学慎入危险地带富有学生花费应低调(图)(3)

  李涛/绘

  在准备将孩子送出国的家庭中,家长非常舍得对将要出国的孩子进行外语等学习科目的投资。他们让孩子参加各类培训班提高语言,但孩子缺乏对准备去留学国家的历史、文化、法律以及民族的了解,出去以后进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

  建议留学生在跨出国门前就要做好充分的思想、语言和心理准备。最好在国内接受一段时间的出国留学预科培训课程,了解一些海外的人文地理风俗民情。另外在海外一定要遵纪守法,当受到侵害时,通过合理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勤奋学习,慎交朋友,不涉足危险场所,增强安全意识,谨慎应对突发事件。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此外,有的学生家庭背景相当好,非常富有,在国外花钱比较大手大脚,也容易引起犯罪分子的注意,建议出国留学时要尽量低调。(来源:京华时报/作者:陈俊坤;图片均由被采访者提供)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