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最新研究:怀孕期间吃全麦食物可能有助防乳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研究发现,怀孕期间吃全麦食物的老鼠,女儿较不会得到乳癌。 研究报告作者说,根据这个发现,“也许在怀孕时吃全麦食物是有益的”。

  研究人员利用老鼠评估各种饮食在怀孕时对下一代健康的风险,譬如母亲吃高脂食物,女儿就较易得乳癌。研究人员说:“我们使用的模式应可相当有效的假定其对于人类的

影响。”

  报告中说,有些研究人员认为纤维可以使循环的雌激素降低,从而减低乳癌发生的风险。但有关饮食纤维和乳癌关连的证据并不明确,而动物实验却显示,吃纤维可能是重要因素。

  为了研究,研究人员喂怀孕的老鼠含6%纤维的全麦粉、燕麦粉、低脂亚麻粉和纤维素,然后再给牠们的子女吃会引发乳癌的化学物质,结果发现,吃全麦食物的老鼠所生女儿较不易得乳部肿瘤,吃低脂亚麻粉的老鼠,女儿比较容易得癌症。荞麦粉对于老鼠女儿的乳癌风险没有影响。

  研究小组在11月号的“国际癌症杂志”撰文说,全麦可能多少会改善老鼠修复去氧核醣核酸(DNA)损伤的能力。研究人员说,了解先天和后天饮食对癌症风险的影响后,也许有一天可以让人吃或是避免吃某些食物,以免罹癌。(编译:董更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