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留学择校时应该注意的几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05 中国宁波网

  并不是每一个学生都能去哈佛,也并不是哈佛都适合每一个学生。学校好比每个人脚上所穿的鞋一样,合脚、舒适才是最重要。我们在选择学校时,一般都会考虑到入学要求,学校排名,奖学金机会以及学费生活费这些主要的方面。

  另外,也有其他的一些因素我们的学生可以作为参考。例如:

  学校大小:有些学校坐落在大都市市区,土地有限,甚至只有几栋大楼,例如纽约大学(NYU)。对于希望享受校园生活及住校的学生而言,可能要考虑一下。然而,纽约大学(NYU)周围环境的文化艺术活动或商业气息,对申请艺术、大传、MBA的学生来说,还是具有“走出教室还是教室”的多元影响。而一些坐落于小城市或者市郊的大学,校园面积非常广袤,尤其是中西部的公立大学。

  就业机会:有些同学希望学后留在国外,有一年的实习机会(Practical Training) 因此在选择学校时就考虑附近是否有与科系相关的机会。例如:计算机/电机选择加州硅谷附近,MBA选择各大都会区,机械汽车工程选择底特律重工业区等。这一点学校的地理位置尤为重要。例如荣毅仁的母校St. John’s University,全美排名在一百多名,但因为在纽约市内,所以商科非常出色,毕业生供职于华尔街的比例也是出奇的高。

  气侯:美国有些寒冷的州每年常会有七、八个月的雪季,对于已习惯亚热带气候且怕冷的同学,则更要善加考虑。当然,也有些同学还没看过雪,也不怕寒冷,能到雪地堆雪人、打雪仗,品尝一下雪季的滋味,也很不错。芝加哥城的风、亚利桑那州的沙漠、达拉斯城炎热的夏天、加州温暖明亮的艳阳天、被秋天枫叶染红的密西根州等,都曾在多少留学学子心中,留下不可抹灭的深刻回忆。如果你的体质对天气冷热并无特别敏感或反应,那么打开美国地图选择学校时,可把气候两字拋诸脑后!

来源:澳际出国留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