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教师月领薪水百余元 当着全班学生痛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40 东北新闻网

  南京广播电视大学浦口分校几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教师一个月下来只领到了100多元的工资,个别老师在课堂上和同学们谈到此事,居然当着全班学生的面失声痛哭。接到一些学生的反映,上周五,记者到该校进行了实地调查。

  开心:应届生幸运成为大学老师

  据介绍,今年9月初,他们几位老师通过南京人才发展有限公司江北分公司应聘到南京广播电视大学浦口分校工作。双方签订了一年的工作合同。双方约定底薪为1100元,校方为老师们提供住宿,每月有25元的饭费补贴。

  这些老师非常高兴,毕竟现在的工作并不好找,能够到南京广播电视大学任教也是一种荣幸。虽然1100元的月薪不是十分理想,但是有作为大学教师的荣耀,而且作为公办学校的一名教师,各种福利保障应该是不错的,以后发展的机会肯定会有的。

  傻了:辛苦一个月只拿100多元

  9月份,老师们如数拿到了自己的1100元工资。但是10月份的工资发下来后,他们却发现自己实际领到的工资只有100多元。他们找学校领导问时才知道,原来他们10月份的工资被扣除了9月、10月、11月的保险费,所以只剩下这么多了。

  其中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当初他们应聘的时候校方并没有告诉他们这1100元工资里还要扣除313.92元的保险费用,他们都以为这1100元是各种费用扣除以后最终能拿到的薪水。现在他们10月份的工资被一下子扣掉了3个月的保险费总共900多元,他们只领到100多元的工资了。就这仅领到的100多元工资里还包括他们10月份的值班费和饭费补贴,如果没有这两项费用他们拿得更少。

  “那你们怎么生活呢?”记者问。

  “我们自己还有一点积蓄,但是这样下去也不够了。”这位老师说。

  (金陵晚报实习生 刘洪菱 记者 武晓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