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十一五”着重解决择校热等教育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39 扬子晚报

  北京“十一五”着重解决教育难点

  改造薄弱校促均衡发展每年20亿发展职教

  本报北京11月7日讯(记者蔡继乐)北京市教委今天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北京市“十一五”教育规划的有关内容。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针对目前北京市教育发展中出现的

诸如择校热、职教招生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北京市在“十一五”教育规划中提出了不少解决措施。

  据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介绍,“十一五”期间,北京将采取切实措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定高等教育发展规模,将重点转到内涵发展和提高质量上;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等。

  针对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及由此带来的择校热,北京市在“十一五”教育规划中,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据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处处长梁昌新在会上介绍,“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利用城区优质学校资源,在郊区改造20所薄弱学校。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彭斌柏也在会上透露,“十一五”期间,北京将进一步加大示范高中向初中学校分配招生名额的比例,有的区县这一比例可达15%。

  一直以来,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相对比较缓慢,职业学校招生难的现象依然存在。对此,梁昌新说,“十一五”期间,北京将加大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力度,每年投入职业教育发展的资金将达20亿元,支持50个实训基地建设;同时,继续开展高职学校自主招生工作,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适应市场、灵活多样的办学体制和机制。

  在高等教育方面,规划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市属市管高校的规模基本稳定,高教发展的重点将转向内涵发展和提升教育质量方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