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唐僧要北游来丹东?12岁娃写《西游记》的幻想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6 东北新闻网

  唐僧师徒改道“北游”,目的地是丹东?

  丹东市实验小学12岁的六年级学生陈铁昊正在同时写两部小说。其中一部是《西游记》的幻想篇———《北游记》。

  他说:“丹东是个风水宝地,应该加大开发,我写这书就是想抒发一下心中的情感

。”

  昨日,在丹东市实验小学,戴眼镜的陈铁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是二年级开始写《北游记》的,当时就是写着玩。”他说。

  《北游记》目前写了1万多字。目前,他最满意的是正在创作的另一部小说《反恐敢死队》。

  《北游记》的扉页上,稚嫩的字体写着“北游记”几个大字,下边几个小字更为有趣:“本书虚构,并无真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切勿抄写,后果自负,版权所有,不得抄录。”

  《北游记》的第一回是《唐僧欲意往北游十六神星下凡间》,每回的结尾还有“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集分解。”行文语气也是模仿半文半白的文体。

  现在他的同学中已经有了他的忠实读者。一位同学说:“写的挺好,就是太少了,写的少看着不过瘾。”

  陈铁昊的成绩非常好,在班级里能达到前三名,《西游记》他看过两遍。

  陈铁昊的母亲知道孩子写东西,他母亲表示非常支持孩子:“孩子爱看书,从开始能看的时候就看图画书,即使生病时躺在床上也不停。”

  (辽沈晚报 王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