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洱高考未受地震影响 六百考生如期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普洱六月七日电(保旭)今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云南宁洱县六百余名考生未受当地地震影响正常进行考试。

  今日上午八点,宁洱县考生陆续到达当地统一设置的高考考点普洱中学。考生姚娇龙在母亲的陪同下很早就来到学校。他表示,昨天拿到准考证后知道不用在帐篷中参加高考就不担心了。“我目前状态很好,希望能考上如意的学校。”

  考生纪美芳的母亲一直在考场外面等候自己的女儿。她介绍,纪美芳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高考前模拟考试中也有很理想的成绩,老师和家长对她的期望很高,“不过我很担心她会受到地震影响,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今天上午高考期间,当地并未发生较大余震,考试进行十分顺利。据介绍,为了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当地政府部门除组织教育、卫生等部门到考场现场值班以外,还组织了电力、

地震监测等部门工作人员到考场现场为考生服务。此外,当地向高考考场运送了一千箱矿泉水、五百件方便面和一百顶救灾帐篷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

  由于刚发生地震,宁洱县高考备受外界关注,一直在赈灾第一线指挥救灾的中国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之前曾多次前往普洱中学检查考点。宁洱县县委副书记杜益学介绍,政府已经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制订了完善的预案,高考中可能遇到的所有问题,都能够得到圆满解决。“我们要保证每一位考生从容面对考试,顺利完成高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