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阅卷工作今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5: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北大一教二层拉起了警戒线,几十名阅卷老师开始批阅今年的高考语文主观题试卷、高考作文。

  上午9时30分,记者在北大一教二层看到,楼道靠东侧的半边走廊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东侧两个教室里,佩戴着“阅卷卡”的老师们正在集中培训。黑板上写着考卷各部分的分值,老师们正在传阅部分试卷。在通往配楼的天桥上,设置了两名保安。天桥对面的教室里,用牛皮纸封装的试卷成捆地摞在课桌上。几名老师在一摞摞试卷中忙碌,在对试卷进行分组。

  两名保安在走廊中来回巡视,不断提醒靠近“禁区”的人员不要越过界线。据了解,今年高考阅卷老师以高校教师为主。根据规定,聘请评卷老师以高等学校教师为主(要求具有三年以上教龄、讲师以上职称),同时要有适当比例的高中三年级骨干教师(要具有三年以上教龄),高中教师一般掌握在评卷教师总数的30%以内。聘请的评卷教师必须是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老师。其中有评卷工作经验者不少于评卷人员总数的50%。

  在评卷过程中,作文和论述题由两人分别评阅,在一定幅度内取两个分数的平均值,如超出一定幅度,由评卷组讨论决定。其他题目则一人一题单独评阅,遇到疑难问题由评卷组讨论决定。评卷点将建立复查制度,由评卷小组抽调部分有经验的评卷人员成立质量复查组。对所评试卷抽样复查,复查数量不低于评卷总数的20%。

  据悉,语文阅卷工作将于16日结束。今天下午,高考全部结束后,各科考卷都将送往分设在各地的阅卷点。

  根据市高招办发布的高招日程安排,今年高考成绩将在6月25日发布,同时将划定今年的录取

分数线。考生可在成绩发布当日领取自己的高考成绩通知单(分数条),如果考生对自己的分数存有疑问,6月26日、27日,考生可到指定地点查分,查分工作由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查分手续以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通知为准。需要注意的是查分不涉及评分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