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7日发布高考成绩 7月5日高校开始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0:57 金羊网-新快报

  “终于解放啦!”随着昨天下午5时铃声的响起,广东2007年高考正式宣告结束。尽管昨天的生物、物理试卷难度较大,影响了部分考生的发挥,但这似乎并不影响高考结束带给他们的狂喜,大部分考生表示将和家人、朋友或同学一起出去旅游,或者唱K玩通宵,庆祝“彻底解放”,还有一名男生说要剃个光头来庆祝高考结束。

  据悉,广东评卷预计于6月13日开始,27日发布高考成绩,7月5日高校开始录取。据悉,广州及周边地区的高考答卷当日即可运抵省考试中心,其他地区稍晚也将送抵,大批量的试卷扫描工作在近两天内展开,估计完成整个扫描工作需要一周时间,全省高考评卷工作会在6月13日开始。今年仍由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组织承担评卷任务,评改前将对改卷师生进行相关培训。

  考场外来张合影留念

  昨日是高考最后一天,6门X科考试分上、下午两批,上午考物理、生物、历史,下午考化学、政治、地理。

  10时50分,考生家人和老师将培正中学门前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很多人手上拿着相机或是DV机,一位母亲还手捧鲜花,准备为孩子结束高考拍照留念和庆贺。11时08分,一名男生面露微笑第一个走出了考场,师长和亲友马上一拥而上,随后众多考生的陆续走出,全场沸腾了起来。考生们都神情放松,“终于考完了!解放啦!”师生击掌拥抱,欢欣雀跃;而早已守候在侧的亲朋好友则马上迎上,拥抱谈笑,并争相在考场外合影留念。

  慷慨老爸欲带女儿游欧洲

  与此同时,七中考点走出考场的考生情绪也十分高涨,纷纷聚在一起合影留念。女生小胡正和爸爸开心地拍照,“虽然有一些题目不是很懂,但是难起来其他人也不会啊。”她笑着告诉记者,当被问及考后的两个月有何打算时,她笑容灿烂:“去旅游啊,去欧洲旅游!”随即转头瞄了老爸一眼,“哈哈,那就去吧!”爸爸宠爱地答应女儿。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高考后很多考生或家长都有去旅游放松的打算。培正中学里有个毕业班已经订好了票,打算到清远去好好玩一场。

  家长拎包等候考完即逛街

  昨天上午,天河中学考点门口,陪考家长一如既往地在此守候。与之前几天不同的是,不少家长都拎了两三个包包。“这个是我孩子的,她准备考完就去玩了,但是又不方便带进考场,所以要我帮她拿着。”一位陈姓家长如此表示,神情也显得极为轻松。

  另一位李姓妈妈告诉记者,女儿本来邀请她考完一起去逛街,但后来接到同学电话,马上就把自己给“飞掉”了。“她们都安排好了,考完就去逛街、吃饭、唱歌‘一条龙’,估计今晚她要玩到很晚才回来”。

  还有一位从湖南来陪考的林妈妈,则准备第二天带女儿在广州好好逛逛,“这次过来陪考,我提前过来住了三个月,之前每天都在照顾她,也没有机会好好看看广州,现在考完了,怎么也要在广州逛两天再回去”。

  试题分析

  考完生物连呼“完蛋了”

  “(生物)太难了!难到死!”“从没做过这么难的题目,完蛋了!”“好像就没什么容易的题目,每一题都很难,就像高中三年自己从来没学过生物一样!”上午考完后,二中考点受访考生无一例外都表示生物科题目特别难。

  绝大部分考生都表示,此次考试的题型很新,有些题型以前从来没碰到过。对于考察的知识点,考生基本都表示比较零碎、偏僻,很多平时认为不会考的知识点都考了,让考生无从下手。“这题目出得太专业了,哪像是给高中生做的?”方同学边摇头边感叹。

  很多考生走出考场都一脸无奈,有几个女生眼睛红红地跑出来,逃瘟疫般地迅速离开了考场。

  物理偏难历史较简单

  昨天上午,物理考生普遍觉得考题较难,运算量大,尤其题目的陈述材料文字过多,审题不易,考生抱怨不够时间做。“每项大题都有四行的文字材料,最后的一题还有二十行左右的文字描述,看得太辛苦了。”

  考生反映历史试题较常规、较简单。也有考生表示历史科选择题比较容易,但大题很难。这次考试跟一模二模不太一样,考察的知识点比较集中在一个时期,大部分考察的都是近现代史中关于经济和政治的部分。

  录取时间表

  提前批:7月5日—12日,其中部队、公安院校录取时间7月5日—8日,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7月5日—20日;

  第一批本科:7月11日—15日;

  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7月20—23日,B类院校7月28—31日;提前批录取专科:8月8日—9日;

  第三批专科:A类院校8月10日—8月13日,B类院校8月17日—20日。

  (每批录取完后,都将安排补报志愿和二次录取工作)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尹来 牟晓翼 夏世焱 实习生 邓丽 何薇 何帆燕 黄志辉 通讯员 郭军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