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七所大学居世界百强之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荷兰教育部日前发布消息,2006年《泰晤士报》对全世界大学的排名显示,7所荷兰大学入选了世界百强。由此,荷兰成为继美国和英国之后,入选百强最多的国家。相比全荷兰仅有90多所高校的规模,7所大学入选的高比例充分体现了荷兰高等教育的世界领先水平。

  这七所大学分别是,阿姆斯特丹大学,居第6位;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居第67位;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居第83位;莱顿大学,居第90位;伊拉斯姆斯大学,居第92位;乌特勒支大学,居第95位,瓦格宁根大学,居第97位。同时,埃因霍芬、阿姆斯特丹、代尔夫特、莱顿、瓦格宁根及特文特这6所大学被列入欧洲大学50强。

  与2005年相比,2006年到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稳中有增,目前在荷兰就读的中国学生已达到5000人左右。 (宋导)

  (CY/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