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留学:在中国读美国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留美直通车”中美教育资源互补

  本报讯 实习生覃春燕、记者夏杨、通讯员刘翠珊报道:留学美国有没有便捷的通道?在国内能否读美国大学?记者8日从2007中美国际教育交流会上获悉,一个叫“留美直通车”的项目已经在中国启动,通过中美教育资源的互补合作,为有志于留美的学生提供留美机会和高额奖学金。

  该交流会由美国教育中心主办,吸引了全国各地院校和教育机构出席。美国教育中心带来的新项目“留美直通车”联合了众多美国优质大学,组成美国大学中国联盟,将美国优质教育资源引入中国。

  据介绍,留美直通车专门为有志于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开辟的一条直达美国大学的高速便捷的通道。包括为学生提供留美前的国内ESL英语课程学习,提供美国大学通行的可替代TOEFLE和GRE的ESL英语考试及证书,帮助学生申请美国大学并获得了高额奖学金,为学生办理赴美留学签证等配套的“一站式完整服务”。

  “‘留美直通车’能够实现在中国读美国大学!”美国教育中心总裁陈麦克博士说,留美直通车提供三大美国教育合作项目,即赴美留学项目、中美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和国内攻读美国大学文凭项目。“这是个节省费用的好方式,因为在美国留学一年需2.5万美金,而在中国仅仅需要1万美金。”

  “中国教育和美国教育具有互补性,留美直通车项目正好提供了这个机会。”前来中国寻求合作伙伴的纽约州立大学帝国学院副院长金斯敦博士说,根据需要,学生有2-3年体验本国经济、文化,两年时间体验美国教育方式,“中西结合的思维方式更有利于他们找到一份好工作。”纽约州立大学有25年深厚经验,在全球有64个分校。

  根据中美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具有对等资质的中国大学和美国大学可进行学分互认。在中国学习2年或三年后,中国学生可获得签证留学美国。金斯敦博士说,学生学成后所获得的学位,和赴美就读该课程所获学位毫无二致。

  国内攻读美国大学文凭项目由中国大学与美国大学中国联盟学校合作,举办在中国大学(国内)攻读美国大学文凭项目,即由美国大学提供专业设置和课程,由中美两国大学教授共同授课,学生在中国大学完全按照美国大学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学分考核办法进行学习。美国校方会定期派学生熟悉的教授过来和同学们交流,平时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互动教学。此外,美国校方还保证学生们平时一定可以找到校方常驻中国的人。

  

另类留学:在中国读美国大学

  (CY/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