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资助家庭困难学生覆盖面扩大至百分之三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7月4日电(记者 冽玮)从今年秋季起,地处内陆的陕西将投入九点八亿人民币的奖助学金,会有更多的家庭困难学生在政策扶助下完成学业。

  有关人士透露, 此间资助在校贫困生的覆盖面已由原来的百分之三扩大到百分之三十,资助金额也有较大提升。

  目前,陕西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已全面启动,把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在校困难学生资助面扩大了十倍,资助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三种类型。

  据了解,国家奖学金为每位学生每年八千元,陕西每年约有一千五百名学生获此奖励。国家励志奖学金为每位学生每年五千元,资助对象是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该省每年大约有一万八千四百人获此奖金,并对农、林、水、地矿、油、核及师范等专业的学生倾斜。

  其中, 国家助学金资助额度按贫困程度分为两档,特困生每人每年两千五百元,贫困生每人每年一千五百元。陕西每年将有十六点六万名普通本科高校和高等职业学校学生受到这项资助。而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的一、二年级所有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可以得到每人每年一千五百元的资助。

  此间教育部门称,学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将收到学校寄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如实填写后,加盖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的公章,就可以申请享受各项资助政策。(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