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提高新生奖学金各省前5名奖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1: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从今年起,被清华录取的各省前5名的新生,将每人获得2万元的奖金,相当于大学4年的学费。记者昨天了解到,多所高校提高了“新生奖”的额度,北京大学今年新生奖学金总额度将增加一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今年也推出新措施,奖励各省第一名1万元。

  清华大学今年将加大对尖子新生的奖励额,各省高考文理科第一名至第五名,进校时将获得2万元奖金。据悉,去年该校对各省第一名奖励5000元,这意味着,今年“各省第一名”的身价为去年的4倍。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2万元奖励相当于4年学费,这只是对学生的一种鼓励,并不是“靠金钱来吸引考生”。“我们相信选择清华的学生看重的还是清华的实力,而并不是奖金。”北京大学今年对新生奖学金的总额度也将增加一倍,从去年的100万元增加为200万元。

  目前,各高校都在争抢优秀生源,提供高额奖学金是重要的一项措施。给内地高校造成强大招生压力的香港高校,吸引生源的一个重要措施是提供高额奖学金。据了解,港校提供给优秀学生约40万元的奖学金,相当于在港读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地处广东的暨南大学称,今年将奖励该校录取的各省第一名40000元,奖励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等奖20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